A_加

敬创作自由。

【曦澄】迷情

短打+片段灭文
蓝涣中了迷情咒(?)
OOC


他们的第一个吻发生在遍布妖鬼的深山老林里。


彼时江澄正皱眉思索如何既能让自己平安脱身,还能顺带把那几个走散了的年轻门生找到救出去,殊不知面前的蓝曦臣却压根没在和他一起想办法,反而神游天外,心思也早已拐到了奇奇怪怪的地方。


“看什么呢?”
江澄无意间一抬眼,正瞧见这人定定看着自己笑,大半天眼睛一眨都不眨。

蓝曦臣难得极无仪态地撑着下巴,闻言仍不回神,笑眯眯脱口道:“看你。”

“我?”
江澄莫名其妙,抬手摸摸自己的脸,“我有什么好看的?”

蓝曦臣一抿唇,“就是好看。”
他认真想了想,点头肯定道,“怪不得都说‘云梦欲藏至美景’。”又轻轻摇头,“下半句我一时记不起了,菡萏…什么来着?”

——云梦欲藏至美景,菡萏羞敢向晚吟。

走哪儿都能听人念这两句浑诗还不能动手也就罢了,谁知道现在连蓝曦臣这种天下第一正人君子都会将它拿来调笑。

江澄听着前半句还能当作是他困乏时胡言乱语,听到最后却实在有些恼了,面色不虞地冷笑道,“我倒不知道这种腌臜话有什么好记。”
他说着不知又想到了什么,语罢微抬下巴,挑起眉恶狠狠道,“再说我好不好看和你有什么干系?!”

蓝曦臣似乎没想明白他为何忽然就动了怒,眨眨眼直白道,“我喜欢好看的人。”




——看我做什么?

——好看。

——好看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喜欢好看的人。


好看的人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调戏了。





若说江澄方才只是恼怒,现下却不由又多了几分羞窘混杂其中。
他不自然地躲开对方明晃晃写着真诚的目光,半晌才冷淡轻哼道,“喜欢…喜欢又怎样?”

蓝曦臣弯起眉眼,“喜欢就想亲你啊。”
他说完又向前凑近了一些,低声重复道,“想亲你。”

江澄心脏跳得极快,见他靠近下意识就往后躲。
他定了定神,皱眉将眼前人上下打量一番,终于猜出一丝端倪,“蓝涣,你中迷情咒了?”

蓝曦臣没答话,依旧满眼笑意地看着他,只是目光带着点不易察觉的茫然与空白。

——迷情咒能使人对任意外物产生迷恋的错觉,还能使人心智回复孩童时期。

江澄见他这幅不明所以的样子十分无奈,只好尽量解释得再简单一些,“我是说,方才是不是有人用红色光影击中了你,打到身上却不痛不痒?”

蓝曦臣敛目思索了一会,犹豫地点点头。

江澄见状长舒了一口气,语气失落又侥幸,“那就是了…”

“不…也不是…”
蓝曦臣忽又蹙眉,摇头道,“不是红光,好像…好像是绿的。”

绿光…?
江澄一愣。

蓝曦臣看不懂他的神情,只单纯笑道,“我记起来了!”
他顿了顿,“那人过去就恨我笑得太虚伪,于是便咒我从此只能说实话了。”


——绿光是实言咒。




江澄怔怔然良久,而后掩面莫名笑了起来。

蓝曦臣歪头看着他,小心道,“那…现在我可以亲你了吗?”

江澄将手移开些许,露出那双掩藏着爱意的潋滟杏眸。





“亲就亲吧,废话那么多做什么?”


Fin.


也许会删tag

评论(54)

热度(233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