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加

敬创作自由。

【ALL澄24h】猫与你

*国庆贺文

*一发无脑短打

*OOC



Summary:像与不像。





1

江澄开始养猫了。




2

那是一只说不清是什么品种的漂亮猫咪,深色眼眸,通体雪白,仅头顶有一抹淡蓝色的绒毛,美得超凡脱俗又莫名眼熟。


金凌被迫把猫交给江澄的时候眼泪汪汪,他说舅舅你一定一定一定要对它好啊。


江澄满脸嫌弃地抱过猫,勉为其难承诺道,“我最多保证它活着,好不好…真得看造化。”

他又想了想,问,“这小东西叫什么名字?”


“它…”

金凌绞尽脑汁勉强编出一个符合江澄取名艺术的名字,“…它叫小蓝。”


猫扭头看他。


江澄把猫重新摁回怀里,言简意赅评价道,“俗。”


金凌不干了,“那你说叫什么?”


江澄捋捋猫毛,半晌认真道,“大蓝。”



“舅舅你…”

你简直脑子有毛病!

金凌在断腿的边缘堪堪止住话头,打着胆子悲愤嘲讽道,“你为什么不干脆管它叫蓝大呢!”



江澄意味深长地瞥他一眼,点了点头。




3

“也行。”

江澄说,“那以后就叫蓝大了。”




4

没人搞得懂后现代美学主义者脑子里装了些什么。




5

没过两天魏无羡就来串门儿了,远远看到江澄在逗猫,略显惊奇地“嚯”了一声。

“哟呵,江宗主近日兴致这么好?”


江澄正专心致志用小木勺给猫喂牛奶,闻言看都懒得看他一眼,“来早了,没到午饭点儿呢。”


魏无羡一拍腿,“你能不能别把我想的那么龌龊!我吃过了!”


江澄冷笑。


“得得得。”

魏无羡不想和他计较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凑到近前仔细打量那只十分命硬的猫,边看还边自言自语啧啧称奇。


“我的天…“

“哎哟喂…”

“哎呀…”


——这种没完没了的逼逼叨一分钟尚能入耳,一刻钟就影响心情了。


江澄被吵的不行,又听不明白他在嘀嘀咕咕些什么,终于忍无可忍地伸手推了一把,恶狠狠道,“魏婴你有屁快放!”


“哎哟。”

魏无羡不留神一下跌坐在地上,疼得龇牙咧嘴,“我说,我说这猫长得特像个人。”


像个人?

江澄莫名其妙,细细看了几遍自家蓝大,“你是不是眼神有问题,这玩意儿哪像人?我看着挺像猫的啊。”


“我…”

魏无羡无语凝噎,揉揉屁股直接跳过了和他讲道理的环节,无奈地摆手解释道,“算了算了,我的意思是,你琢磨一下它的毛色和眼睛,是不是很像哪个人?”


深色眼眸,通体雪白,仅头顶有一抹淡蓝色的绒毛……


猫懒懒揉了一下自己脑门儿上那撮蓝毛,朝江澄怀中拱了拱脑袋。


江澄摇头,“看不出。”


见着这颗大白菜还不开窍,魏无羡实在憋不住了,“师妹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怕大哥被人抢走所以一怒之下把他变成畜生了?”


江澄冷漠地抽出了紫电,“我现在能把你变成狗。”


“你等等!!”

魏无羡看看江澄又看看猫顿觉福至心灵,一拍脑袋道,“不是,这猫叫什么名儿?我来之前听你喊什么蓝大,不会是…”


江澄扑上去捂住他的嘴,用另一只手一指大门,“出去!”




6

今天的莲花坞没有午膳。




7

江澄在家中培养高雅爱好的时候,蓝曦臣正在外头攘除邪祟,如今好不容易将后续杂事处理完毕,支使了个门生回姑苏通报,自己便风尘仆仆先去了莲花坞。


他刚走近凉亭,一道白色的影子便跃入了他怀中。


“这是……”

蓝曦臣手忙脚乱地将毛团抱稳了一些,细看后惊讶一笑,“晚吟你养猫了?”


江澄被蓝大那没出息的德行搞得不知该气该笑,闻言点点头又摇摇头,最后说,“小兔崽子的,我给他养几天。”

他一哼,“这玩意儿这么蠢,要养我也养个伶俐点儿的。”


我伶俐,养我怎么样?

偷藏爱意的话在舌尖绕了几圈终于还是没说出口,蓝曦臣只敛眉温柔笑道,“行了,你就是喜欢最好的,一点儿错处都容不得。”

他摸了一把猫脑袋,“我倒瞧着它就挺好的,比寻常猫狗乖顺些。”


江澄勾了一下唇角,“怪不得魏婴非说像你,这样看来果然是只自家猫。”

他说着忽然一挑细眉,“就说平日里蓝大宗主为我说话都是虚的,今儿这一看可不是吗?碰了个畜生对我翻脸比翻书还快。”


“我何时又与你翻脸了?”

蓝曦臣逗着猫抬眼看他,抿唇笑道,“再说哪有把人比动物的,你倒让我听听魏公子是怎么说的?”


江澄当然不记得魏无羡当时是怎么编排的了,听见问题便随口答道,“它喜欢教训人,逮着我子时不睡就跳上床挠我,这可不和你学的吗?”


猫能上床我能吗?

蓝曦臣想想自己暗恋数十载还未成正果心中一酸,垂首揪揪蓝大那点蓝毛,叹息道,“不像不像,我可比不上它。”

他朝面露疑色的心上人眨眨眼,“再说我又不喜欢教训人。”


江澄对后半句不予置评,伸手将他的小黑手从猫头上挪开,“你当然比不上蓝大。”


蓝曦臣蹙眉,“蓝大?”




8

哦操,我方才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江澄掩住自己的嘴。




9

说出去的话便如同泼出去的水。

覆水难收,话出口了更难保对方是个聋子。


蓝曦臣很明显不是聋子。


“蓝大?”

他愣了一下,随即噗嗤笑了出来,“你给这猫起的名字?”


江澄脸一红,赶紧把猫抢回来,警告道,“和你有什么干系,不许多嘴。”


“怎么和我没关系?”

蓝曦臣笑得眉眼弯弯,“就算没关系,我都说了我不喜欢教训人这种话了,你也该问问我喜欢什么啊。”


江澄的心跳莫名快了起来。

他抱着猫往后退了两步,嘴里却忍不住顺着他的话说,“那你喜欢什么?”




10

“我喜欢你。”







Fin.







大家应该都知道我最近精神状况的问题…写了一个昼夜竟然写成这样…还发晚了…

实在写不出甜文TTTT对不起啦



国庆节快乐!!

评论(71)

热度(15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