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加

敬创作自由。

【曦澄】备用钥匙

*现代paro
*三千字七夕沙雕小甜饼!
*有轩离
*忘羡聂瑶追凌提及

根据现实大胆瞎编
就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个事儿@Jessica卡卡 

Summary:你永远不知道人民群众的小脑瓜里在琢磨什么。


1
呵,七夕节。


2
蓝涣预谋打电话表白的时候,江澄正在厨房里做饭——晚上他姐姐一家要来家里吃团圆饭,点名让他本人下厨。


3
江澄:……?

不是,七夕节吃个屁的团圆饭啊!


4
“我六点有个很重要的合同,估计没有时间在家做饭。”
刚接到电话的时候,江澄毫不犹豫就开口拒绝了,“我一会儿问问魏婴有没有时间,让他陪你们出去吃吧。”

江厌离温柔一笑,“我这趟主要就是来给你解决个人问题的,阿羡上高中就找着对象了,我情人节去打扰他谈恋爱干嘛?”

江澄无奈,“姐你急什么啊,早两年晚两年不是一样找吗。”

金子轩边批文件边听他俩打电话,闻言一挑眉:“晚两年?我看你现在就跟个得道高僧一样,再过两年都该飞升了吧。”

江澄冷笑,“不是每个人都和金总您一样畜生的,计生委说早婚早育影响人口素质。”

“我…”
江厌离看金子轩似乎要反唇相讥,赶紧上前亲他一口,安抚道,“算了算了,大过节的,还和个小孩子计较什么?”
堵完身边这张嘴,她又对听筒那端道,“晚吟,你把备用钥匙留在门口,我下午早一点去你那儿烧饭,等你开完会正好回来吃。”

“备用钥匙?”
江澄僵了一下。

他在市区有不少房子,地段特别好的也有几套,但为了方便处理生意上的事都改建成了以书房为主的格局。只有郊区这处老宅是祖产,家里人不在的时候就他一个人住。
江澄有点心理洁癖,不喜欢别人给他收拾东西,连管家保姆都只能在主建筑外围活动,通往正厅的大门更是只配了两把钥匙,一把在他手里,还有一把备用的……

江澄觉得自己没法和姐姐解释清楚为什么他私人住所的钥匙会在商业合作伙伴手上。

更何况这商业合作伙伴还是个情人节约他出去谈生意的傻白甜。


5
“要不还是我自己回来做饭吧,你们难得来一次,怎么好意思让客人动手。”
江澄镇定改口,说着就拨通内线电话通知秘书把晚上的会议推了,以表现自己的决心。
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鸽蓝涣,鸽得那叫一个理直气壮得心应手。

江厌离的第六感告诉她这里有个大秘密,赶紧小心试探道,“怎么?家里现在…不方便吗?”

江澄脸不红心不跳地胡说八道,“没,就突然想起来备用钥匙丢了。”

金子轩噗嗤笑了出来,“信你有鬼。”

“我管你呢。”
江澄嘲讽,“信则有,不信则没饭吃,你心里掂量清楚就行。”

金子轩倒是能屈能伸,“那行,我信了,现在能点菜吗?”

江澄一眯眼,仿佛已经看到了前面的坑,“金总想吃什么?”

“洋葱炒朝天椒。”


6
——我日你妈的洋葱炒朝天椒。


7
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江澄正眼泪汪汪地在和洋葱搏斗,手中每下一刀心里都恨不得把姐夫拖出去砍十次头。

他给蓝涣设置的来电铃声独一无二,听到响声看都不看就点了接听,结果一张嘴又被旁边的辣椒味呛了一下,咳嗽半天才说出话,“咳…蓝总有事吗?”

蓝涣本来想问他不赴约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现在一听他似乎状态不佳只剩着急,皱眉道,“你生病了?”

“没,是金子轩那个傻逼成心气我。”
江澄打开免提又坚强的继续切菜,漫不经心地解释道,“本来七夕节我姐来吃团圆饭就已经很不正常了,他还非要点什么洋葱炒朝天椒,吃不死他。”

蓝涣放下心来,无奈一笑,“我原本约你吃饭是想说点事的,既然金总和夫人也来了那就改天吧。”

江澄注意力不集中,闻言随口道,“有什么事电话里说吧。”

蓝涣沉默了一下,委婉拒绝,“这件事不太方便…还是有空当面说吧。”

江澄听这犹豫的语气还以为他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心想江厌离他们最多吃顿饭就要走,便难得善解人意了一回,“要么你晚上也来我家里吃饭吧,吃完慢慢说。”

蓝涣一愣,“你们一家人难得团聚,我一个外人…”

江澄闻言嗤笑,心不在焉接话道,“外人怎么了?对他们两口子而言我还是外人呢。”
他抬手用袖子擦了一下被呛得发红的眼角,“左右房本上写的是我名儿,我说谁是自己人谁就是自己人。”

突然被归入了“自己人”的范畴,蓝涣在电话那头红了脸,半天才含笑道,“那大过节的我总不能空手来,你姐姐…”

“啧。”
江澄为数不多的耐心终于用完,他放下刀一挑眉,打断道,“让你来你直接来就行了,早来点儿还能打个下手。”
顿了一下,“要么我把洋葱和辣椒给你留着?就当给金子轩的见面礼了。”

蓝涣宠他宠惯了,让现场搭个鹊桥都不是大问题,现在又正高兴着,这么点小要求自然莞尔答应。

江澄也就顺口一提,没想到这傻白甜啥都能听到心里去,一时语结,“你…”
他又转脸看了两眼案台上摆着的朝天椒,叹气道,“行吧,我等你。”


8
总觉得忘了点什么…

江澄挂断电话后陷入沉思。

啊,脑壳疼。


9
金子轩和江厌离来的时候,江澄刚刚好把菜端上桌。

江厌离看着满桌菜肴赞叹了一声,感慨道,“阿羡没糊弄我,我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弟弟果然长大了。”

江澄:……

江澄几乎被气笑,“姐你以后少和魏婴聊天,他一天天除了谈恋爱就没别的脑力运动了,再这么闲着编排我,早晚不是小儿麻痹就是老年痴呆。”

金子轩难得和他达成共识,点头道,“嗯,就是蓝湛给他惯坏了,这厮这两天老吃饱了撑的想把我儿子往歪脖子树上带。”
他又细细打量了一眼桌上的菜,提高了声调,“哎,江澄我菜呢?”

江澄冷笑一声,“您的宫廷御宴难度太高,一会儿我请个名厨来伺候您。”

说曹操,曹操到。

两人正友好交谈着,就听门锁一响,蓝涣笑眯眯推门走了进来,手里还拎着一串备用钥匙。


10
江澄突然知道自己刚才忘记什么了。

我日。

晚节不保。


11
蓝涣一进来就觉得气氛不对。
他疑惑地看向江澄,只得到一个一言难尽的眼神。

于是他不动声色地换上了平日里的营业用微笑,问好道,“金总,金夫人?”

江厌离回过神来,也不知道想明白了什么,答话时语气十分慈爱,“都是一家人了还客气什么。”

金子轩意味深长地对江澄点点头,重复道,“是啊,都是一家人。”

江澄:……

江厌离又问蓝涣,“我看蓝先生刚才没敲门就进来了,是阿澄给你钥匙了吗?”

蓝涣一笑,“是啊,他看我平时来得勤,就干脆把备用钥匙给我了,这样就算他人不在也不耽误我买菜收拾东西。”

“这样啊。”
金子轩一乐,忽然诚恳道,“我们平时离得远照顾不到阿澄,没想到还要劳烦蓝总拿着钥匙两头跑,这荒郊野外的,您回市区要开挺久车吧?”

听听这十八辈祖宗般语重心长的关心,看看这奥斯卡影帝般炉火纯青的演技。
江澄深吸了几口气,终于按捺下自己欺师灭祖的冲动。

可猝不及防被问话的蓝涣完全没品出言外之意,他茫然地眨眨眼,只能顺着话茬往下接,“没事,我有时候忙晚了就不回去了,正好第二天早上送晚吟…”

晚吟是江澄幼年的小名。

江厌离和金子轩对视一眼,都从目光中读懂了对方的意思——果然是一家人。

这山路十八弯水路九连环的思路,不是一家人还能是什么。
江澄咬牙切齿地看着金子轩,当着蓝涣的面又不好意思把他话里的意思挑明了,只能深吸一口气,假笑道,“说这么久话渴了吧,我进去给你俩端杯敌敌畏漱漱口?”

金子轩难得抓到他的把柄,闻言也不恼了,心情好的转移话题道,“别,你趁早过节去吧,我厨子呢?让他来了给我倒。”

江澄心平气和地指着蓝涣,“这儿呢。”

……


12
这顿团圆饭吃得可以说是食不知味。

江厌离全程慈祥地和蓝涣聊家常,金子轩则饶有兴味地盯着生无可恋的江澄。

蓝涣不知说到什么,突然想起了一个小祖宗,笑道,“金凌呢?好久没见,我倒是有点想他了。”

“他啊,回南京去了。”
江厌离一笑,“正好和思追一起去看看阿瑶和他聂叔叔。”
她忽然又敲了敲脑袋,转脸对江澄道,“忘跟你说了,你还没见过如兰的男朋友吧。”

“…男朋友?”
江澄迟疑地看向她,一脸莫名其妙,“什么男朋友?”

江厌离见他一点都不知道,也挺惊讶,“蓝愿啊。他们俩谈半年了,曦臣没和你讲?”

“是吗…?”
江澄一瞟蓝涣,“解释一下。”

蓝涣正给他夹菜,闻言也没敢辩解自己说过,只无奈笑道,“就是上次我们和聂总吃饭的时候,我说的那个长得好看的男孩子啊。”

金子轩“噗嗤”笑了出来,“你说别人好看他不吃醋就算你命大了,能听到几句正事才怪呢。”

“吃个屁醋!”
江澄三观遭创,头痛地抬手揉了揉太阳穴,恶狠狠道,“聂明玦大办出柜宴已经给我造成很大的精神伤害了,哪儿来的闲心管你们金家绝后得彻不彻底。”

金子轩毫不退让,“这么谦虚呢,我看江总这几年在让江蓝两家断子绝孙的领域贡献也不小啊。”

“江家断子绝孙?”
蓝涣忽然醍醐灌顶,“金总是说…”

金子轩挑眉,正打算说话就看到江澄起身离去,半天端着一盘生的朝天椒回来。

江澄把手中的盘子往他面前重重一摔,温柔一笑,“如果不想吃朝天椒炒油烟机,我劝你现在就老实点闭麦。”


13
我靠朝天椒炒油烟机又是什么云梦名菜。


14
送走了金子轩夫妇,江澄几乎万念俱灰。

这要怎么解释?

就凭金子轩这张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嘴,蓝涣再不开窍也知道自己对他心思不纯了。

“你不是要和我说事儿吗?”
江澄等保姆进来把碗筷都收拾好了,终于主动开口道,“说吧。”

蓝涣一笑,“我觉得你应该已经知道了。”

江澄摇摇头,“不知道。”

蓝涣无奈又温柔地叹了口气,“我想求你件事。”

“求?”
江澄抬眼看他,“我倒不知道有什么值得蓝总亲自来求的。”

“这么说吧…”
蓝涣笑着伸手点了一下他的鼻尖,“我今天想睡主卧。”


15
“和你一起。”



Fin.



注:现代没有字,所以只有师姐说别人小名和出现没有名字的人是才会提到字。


七夕快乐!

留条评论吧。


求求你们留条评论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都行啊!

我好孤独TT

评论(117)

热度(3273)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