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加

敬创作自由。

【曦澄·初瑞雪‖19:00】以偿

*现代校园paro
*校草学长涣x美貌新生澄
*双向暗恋傻白甜
*雷+OOC



Summary:你是这世界最后一行诗句。



1
作为与公园相亲角成功率不相上下的著名线下交友景点,T大新学期表白墙第一次正式公布时,写满暧昧情话的白板前聚集了很多慕名而来的学生。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的是表白者,小心翼翼寻找自己的心上人有没有到场;有的是被表白者,得意洋洋观察自己的另一半有没有吃味;有的在围观,满心羡慕;有的来看戏,一脸八卦。

当然,还有的偏偏就不愿意走寻常路。

“哎同学,这个不能擦!”


2
“不能擦?”
听到喝止的声音,那只拿起板擦的手动作顿了一下。五官精致到有几分锐利的漂亮男生回过头来,神情在不耐烦和羞恼间来回切换。
他似乎克制着不让自己听起来过于咬牙切齿,“一群不认识的人在这种哗众取宠的地方写我的名字,凭什么不让我擦?”

“按照学生会批准的表白墙规则,被表白者没有权利要求将与自己有关的表白撤下。”

“哦,学生会批准的规则。”
漂亮男生不置可否地跟着复读了一遍,随即不在意般偏偏头反问道,“和我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我批准的。”

“可是…”

“没有可是。”
他抬手碰了碰耳垂,睫毛忽闪,“要不然去问问你们会长,看他的批准对我有没有用。”


3
结果很明显,没人敢去挑衅会长。

于是在接下来的十分钟里,学生们眼睁睁看着漂亮男生把自己的名字一个一个擦掉,直到白板上大半表白都变成了无主情话才放下板擦。

他象征性地拍了拍手上的灰,然后转身面对人群清清嗓子,一句一顿地宣布。

“我是江澄,别喜欢我。”


4
就很牛逼。


5
继军训时靠白到反光的肤色和过于惊艳的美貌出圈后,这位叫做江澄的新生因为拒绝被人表白并公然采取措施再次登上了校园BBS的头版。

暴脾气大美人谁会不爱?
T大校报八卦版素材稀缺了半年,好不容易遇到一个有爆点的大料,编辑部拼上老命也不愿意放过。

但怎么才能让采访对象配合呢?

开了三宿部门会议依旧不知道到底怎么措辞才能不被怼回来,一群小姑娘干脆决定直接莽上去。
是死是活,堵到人再说。


6
“同学,同学!”

江澄刚走出图书馆就被一个拿着录音笔的陌生学姐挡住。
见对方没有让路的意思,他挑起细眉,“请问你有事吗?”

对方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害羞,一开口话说得飞快还全是敬语,“您好,我是学生会直属校报的记者,想采访您关于前几天表白墙的一些事情,完整的采访过程大概需要占用您半小时到四十分钟,不知道您是否可以在百忙之中抽出这样一部分时间参与一下呢?”

学生会直属。

“这样啊…”
江澄闻言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又摇摇头,最后模棱两可道,“我今天应该没那么多时间,但也不是完全不可以…能把你们的核心问题先告诉我吗?我考虑一下。”

大概是之前并没有预设过把哪个问题作为核心,学姐迟疑了一下才回答,“因为我们猜测您可能不愿意透露太多涉及个人隐私的问题,所以本次采访会比较偏重关于学生会的那部分内容,问题也会集中在您为什么不赞同甚至不接受学生会批准的规…”

“学生会?”
落入耳中的反反复复都是同一个词,江澄突然开口打断了她。
“学生会的事问我多没意思,不如去问问你们会长,批准那条降智规则的时候在想什么。”

学姐没跟上他的思路,“啊,您说现在吗?可是…可是会长现在应该在休息。”

“应该?难不成休息时间也是学生会批准的规则之一吗?”
江澄嗤笑着摆摆手,随意道,“我没批准,他就没有休息。”

学姐:???

江澄说完向前走了两步,没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便又回头看向她,“呆着干嘛?打开你的录音笔,跟我来。”


7
吱呀。

办公室的门被打开的时候,蓝大会长正蹙眉研究着下属部门送来的活动审批文件。

挂钟的时针凑巧刚刚划过表盘正上方的那个数字,十二点整,按理已经到了午休时间。
即便实际上从没有在这个点休息过,他也很肯定门上正挂着“休息勿扰”的牌子。

是谁来了?
猜都不用猜。


8
“澄澄…”
“蓝涣。”
两声称呼同时响起,不同的语气,微妙的重叠。

目光从神色满是温柔纵容的会长和眼角眉梢忽染笑意的学弟之间来回晃过,记者莫名其妙觉得整件事情被一根线重新串了起来,碎片依旧是那些碎片,顺序改变后剧情却发生了天翻地覆般的变化。

“要不然去问问你们会长,看他的批准对我有没有用。”

我操我操我操,她缓慢抬手捂嘴,好像一不小心搞到了什么惊天大料。


9
“你们…”

外人面前的学生会会长一向是温文尔雅却又礼貌疏离的,不该有的缱绻神思一点都不能有。
蓝涣很快就注意到来人不止一个,却怎么也无法像往常一样进入角色。

栽了就是栽了。
他有些自暴自弃地揉揉眉心,语气无奈道,“怎么了?”

江澄的眼神也不往蓝涣身上落,只漫不经心地瞥着他背后半掩着的窗帘,“你们校报想采访我为什么不愿意遵守学生会批准的规则,我就带着记者来问问会长。”
他回头看了一眼记者,突然转换话题道,“打扰你休息了?”

“不算,你来就不算打扰。”
蓝涣放下笔,抬头望着他,“那条规则不是我批准的。”

江澄音调起伏地哦了一声,面无表情地抬抬下巴,“那请问会长先生作为被写到墙上表白最多的人,对它有什么看法吗?”

“本来没什么看法。”
蓝涣撑起脑袋,眉眼弯弯,“现在觉得还是该分情况讨论一下。”

江澄挑眉。

蓝涣的语气一本正经,“鉴于我们学生会对最近发生的事情感到十分抱歉,就分江澄同学乐意和不乐意这两种情况,好不好?”

“不好。”
江澄俯下身看着他,神情语气中走漏了隐约的暗示,“那还不如给表白的人分情况。”


10
他压低音量,
“一种是别人,一种是你。”

“怎么样,这条规则学生会予以批准吗?”


11
第二天发行的校报八卦版上只有一句话。

——我是江澄,除了蓝涣,别喜欢我。



Fin.






这一篇是复健产物,写得很潦草,如果阅读过程中给大家带来了什么不愉快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A加呢最近身体不好,工作很忙,精神状态也忽上忽下,实在没法和大家去保证些什么,只能说尽力吧。
别担心我会放弃继续写曦澄,因为其实还答应了很多活动,包括明年的也有,来年还是会和大家一起走下去的。

仍然爱你们。


好久不见,你们真的真的真的不写条评论吗(期待

评论(130)

热度(233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