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加

敬创作自由。

【林秦】论背后八卦的重要性

-林涛x秦明,与真人无关

-小甜饼一发完

-重要性系列:论流言蜚语的重要性,可独立食用

-小学生文笔ooc


1

酒醒后的李大宝说背后八卦害人不浅。


2

李大宝看着一前一后走进办公室的林涛和秦明,脱口而出就是一句肯定句。

“你俩终于在一起了。”

秦明走向办公桌的脚步一顿,他回头瞟了一眼昨晚刚确定关系的男友,然后又低头看了看自己。

和平常没什么不一样的。

于是他拉了拉衣领,故作镇定地继续往自己的位置走,“没有。”

李大宝不为所动地嚯了一声,“没有就没有呗,你拉什么衣领啊,这不此地无银三百两,成心让我往不可描述的地方想嘛。”

她把椅子转了半圈,看向仍然愣在门口的林涛,“说吧,除了坑害宝哥我三百块钱的小龙虾以外,你俩昨天晚上还干了啥?”

林涛耸肩,“你觉得呢?”

秦明咳嗽了一声,把手里的卷宗翻得哗哗响。

李大宝翻了个白眼,决定放弃瞎矜持的林涛,重新把问题的焦点集中在秦明身上,“老秦…”

林涛一声惊呼打断了她,“你怎么知道!”

“知道啥?”

“我昨天晚上干了老秦啊。”


3

秦明抿了抿嘴,朝他俩露出一个慈祥的微笑,温柔地开口。

“滚出去。”


4

李大宝:你这人怎么突然就开黄腔了,我还没做好捂耳朵的准备。

林涛:胡说八道,我这么纯洁!明明是你自己先猜到的。

李大宝:我猜到个屁!我问你们俩昨天晚上干了什么。

林涛:对啊我干了秦明啊!

李大宝:好的那你很棒棒哦。

林涛:没办法,我也不想这么棒棒。怪我咯?

李大宝:怪老秦,他要是脸皮和你一样厚就啥事儿也没有了。

林涛:你说的很在理。

李大宝:……

李大宝:你这样很容易把天聊死的。


5

李大宝和林涛委屈地蹲在法医科门口有一搭没一搭地互怼,头顶上突然传来了熟悉的问候声。

“我以为,我们局的石狮子应该蹲在警局外面?”

李大宝抬头一看,仿佛见了鬼一样又擦了擦眼睛,然后腾地跳了起来立正敬礼。

“局长好!”

谭局长嫌弃地看着他俩,心想着还好自己出差之前回来看了一眼,不然这破局迟早要完。

“你俩在这儿干嘛呢?”

“我我…我想向我局之光学习,又不敢进去打扰他,所以在这里程门立雪。”李大宝灵机一动快速接嘴。

谭局长深吸两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林涛你呢?”

“偷窥,啊呸,监视我国刑侦界重要人才。”林涛搜肠刮肚,终于找出了一个多少和自己本职工作有那么一点沾边的理由。

“小子你自己女朋友都没时间管,还在这儿监视别人男朋友?”

谭局长想起林涛喊“宝宝”时的熊样,掉了一身鸡皮疙瘩。

“这个…”林涛在李大宝的偷笑声中支支吾吾地回答,“我觉得吧,就目前来看…这两件事儿可能不冲突了。”

谭局长认真思考着现在把他揍一顿是算暴力执法还是暴力袭警。


6

被发配出去给警局之光买午饭的李大宝怨念地看着屁颠屁颠蹭进办公室的林涛,决定在上路前把他今天准备的苹果和半个月前剩的换一下,看他晚上还能不能和想干的人干想干的事。


7

“宝哥牛逼啊,刚在局里没好意思问,你咋知道我和老秦的事儿的?”

走在路上,李大宝突然收到了林涛的微信,她思索了一下回了两个字——“猜的。”

“可老秦后来不是否认了吗?”

“你傻啊,就他那脾气没怼我不就是默认吗?”

“你都这么套路了,还问我干嘛?”

“就想看看老秦那小薄脸皮儿到底能憋多久不脸红。”

“啧啧,你可别把恶趣味放我家宝宝身上啊,这次结案报告他还没写呢,就等着你犯事儿了。”

“你当你宝爷是谁啊还怕他?我欠了那么多篇最后还不是他给补上去的。”

“嚯,宝宝对你这么好啊。”

“那是,你以为我和他什么关系,论亲密…”

还没打完最后那半句“仅次于你”,老板娘就把饭打包拿出来了。

李大宝赶忙上前结帐,随手把手机放到一边,一不小心摁到了发送也没注意。

直到走出店里,她重新打开手机,看到了秦明的两条消息。

“这次的结案报告你来写。”

“顺便把前几篇也补起来,明天一起交给我。”

李大宝觉得自己仿佛吃了一口屎。


8

手机又响了,李大宝生无可恋地点开看。

是林涛。

“用事实证明你和我们家宝宝并不亲密。”

亲密你大爷,李大宝觉得自己不仅吃了一口屎,屎里还有狗粮。


9

后来李大宝把这个比喻讲给林涛听,得到了对方一个智慧的凝视。

“那不就是吃了狗屎吗?”

狗你奶奶的腿。

李大宝也开始认真思考现在把他揍一顿是算暴力执法还是暴力袭警。

不对,为什么要用也?


10

外地出差的谭局长说背后八卦就是应该遭点报应。


Fin. 


-谢谢你可以看到结尾

-这又是一篇长文中截下来的片段,怪我挖坑太多,完整版还是等春节假期吧

-喜欢请比小红心,如果评论关注不胜感激


评论(21)

热度(2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