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加

敬创作自由。

【曦澄】美人攻略(3)

*穿言情
*原世界已确定关系
*本章涉及聂瑶追凌

Summary:假如江澄穿越到了一个同人言情世界,却被告知任务是攻略男主蓝曦臣。


7
江澄素来自诩硬汉,也没什么沐浴熏香的别致爱好,即便方才有意用些略显女气的字眼去逗蓝曦臣,过后自己看着那水面上漂浮着的玫瑰花瓣仍不免觉得浑身难受。

他又耐着性子翻看了一下系统投影出的女主日常,便嫌弃地离开浴桶,简单擦了一下身上的水,赤足走出了屏风。

软榻上整整齐齐摆着一套紫色常服。

蓝曦臣心思很细,他常听魏无羡念叨什么“披麻戴孝”,虽然不甚在意却也留了个印象,现下料想到江宗主可能会不乐意穿云深校服,就特意派人出门新买了一套绸缎衣裳,连颜色都是比对着莲花坞惯例选的。

系统见状彻底服气,主动搭讪道:“宿主我觉得咱们今天就能完成任务。”

江澄懒得搭理它,上前伸手拿开紫色的外袍,毫不意外地发现底下还藏着一件崭新的中衣。

他盯着那件衣服看了一会儿,突然冁然而笑,眼前浮现出蓝曦臣拿着轻薄布料时双颊飘红的样子。

没人天生倨傲淡漠或是冷静自持,蓝曦臣错过了江澄年少时的爽朗明媚,江澄也错过了蓝曦臣青年时的害羞雀跃。

——还好都有机会补回来。

江澄低垂着眼眸,动作利落地穿好了衣服。

“咚咚咚。”
缓缓三下叩门声,金光瑶的声音传了进来,“江宗主,现在方便吗?”

江澄彼时已经在束发了,听到动静干脆三两下扎好发带,亲自过去给他开门,“金宗主来得倒巧,蓝宗主刚走没一会儿。”

金光瑶进门先给自己倒了口茶喝,闻言有点惊讶地抬头,“二哥也来了?”

江澄看他那副神情不似作假,也颇为吃惊地挑起了细眉,“金宗主不知道?我还以为是你让他来的。”

金光瑶随意择席坐下,摆摆手笑道,“我哪敢使唤二哥这个大忙人啊,不过让他找个人给江宗主把新衣服送来,谁知道他倒亲力亲为…”
他的笑容多了一点意味深长,“如此看来我果真是要提前恭喜江宗主了。”

“恭喜?”
江澄从他的语气里听出几分暗示,不动声色地给自己也倒了一杯茶。

【江澄:我怎么觉得金光瑶知道些什么?】

【系统:如果你是指你喜欢男主的事,腹黑男配和耿直男配的确都早就知道了。】

江澄不自觉把聂瑶二人带入这两个称呼,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
感受到金光瑶稍带疑惑的目光,他赶忙接话道,“金宗主这句‘恭喜’未免说的过早,泽芜君与卓姑娘郎才女貌,早晚动心也未尝不可能。”

金光瑶抿着嘴笑,摇头道,“不怕冒犯江宗主,单论相貌,一百个卓姑娘都比不上您,更遑论性格才情了。”

“金宗主谬赞了。”
江澄被夸奖自然受用,但和一个女人放在一块儿比终归又多少有点别扭,于是笑了笑便转移话题道,“江某本想早些回云梦,如今看来恐怕又要再叨扰几日,也不知金宗主和聂宗主能在姑苏呆上多久?”

金光瑶想了想,“大哥忧心怀桑,过了今日估计也该回去了。”
他垂首呷了口茶,忽又狡黠笑道,“不过我倒是不着急动身,二哥难得起了些心思,我怎么说也得帮着照看着些。”

江澄会心一笑,“那就承蒙宗主照看了。”


8
次日,聂明玦果然早早就回了清河,金光瑶则一直等到日上三竿才迟迟地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这么早。”
莲花坞规矩少,如今又没个亥时息卯时起的道侣辖制着,江澄也懒散地一觉睡到天大亮,简单洗漱后出门便碰着了以袖掩面打着哈欠的敛芳尊。

金光瑶克制着困倦无奈一笑,“这种养生作息我怕是永远也习惯不了。”

江澄深以为然地点头。

两人随意地谈着天到庭院里用早膳,期间蓝曦臣四处寻人处理公务路过了几次,却都似乎有意避着他们俩。

金光瑶见状眨眨眼,低声朝江澄道,“二哥这是怎么了?”

害臊了呗。
江澄心里门儿清,但还是板着脸咳嗽两声,竭力遮掩了话中不由自主的笑意,装作疑惑地答道,“我也不清楚,蓝宗主昨日送完衣服后看见我就开始绕道走了,是宗族出了什么大事吗?”

“应该不会。”
金光瑶略一思索,忽然又露出了然的笑意,“哦,二哥昨日倒是说过今晚要给你办个赔罪宴来着,想是准备着呢。”

江澄轻抬下巴,“赔罪宴?”

就蓝涣那个薄脸皮,看两眼都得脸红,坐在一块儿谈笑风生两个时辰不得烧起来吗?

金光瑶点点头,“蓝家人向来说话算数,估计二哥过会儿就要差人来请你了。”

他话音刚落,一个芝兰玉树的年轻门生便急匆匆走了过来,朝二人恭敬行礼道,“泽芜君请二位宗主今晚赏脸共赴宴席。”

江澄仔细瞧了他两眼,皱眉道,“你是蓝思追?”

眼前这个少年身量尚小,但容貌和气质却皆超脱同龄人百倍,眉眼间也有了八分日后的影子。

蓝思追被点了名并未十分惊讶,只是不自然地捏了捏衣角,温和地垂首答话道:“江宗主好眼力。”

金光瑶的视线在他们俩之间徘徊了几圈,笑道,“我看着也有些眼熟,只是叫不出名字来,江宗主怎么认得这么清楚?”

废话。
江澄恨不得现场告诉天真烂漫的敛芳尊,就是眼前这个看似乖巧的俊俏少年背地里拱了咱家仅剩的一颗好白菜。
他哼了一声低头继续用膳,半晌才勉强和善解释道,“常瞧见他来莲花坞找金凌,估摸着感情挺好就多留了个心眼。”

金光瑶闻言起了兴趣,伸手把蓝思追往身边拉近了点,打量两圈点点头道,“难得阿凌有个称心玩伴,果然也是个出类拔萃的。”
他越看越满意,最后笑得眯起了眼,“我们阿凌自小就被惯得骄纵,平日里也难免使些小性子,还得难为思追你多让着他了。”

蓝思追闻言抬眼犹豫地瞟了一眼江澄,见他脸色稍霁,赶紧抿起嘴颔首道,“阿凌其实很好相处,他年纪又比我小一些,我凡事多顺着些他也是应该的。”
他说完又紧张地顿了顿,轻声嗫嚅一句,“而且我…我真的挺喜欢阿凌。”

江澄手中的筷子“啪嗒”掉到了地上。

【江澄:来,出来,你告诉我,这俩兔崽子这么点儿大是不是就已经背着我私定终身了?】

【系统畏缩了一下:这个…私定终身谈不上,但早恋嘛,牵牵小手亲亲嘴肯定避免不了。】

牵牵小手亲亲嘴还不算什么?
江澄沉下脸看着面前尚在舞象之年的蓝思追,复杂的目光中混杂着“我现在就想打断你这大猪蹄子”和“蓝涣年龄是你两倍怎么还这么纯情”的意味,硬生生把后者逼得往金光瑶身后挪了两步。

金光瑶不明所以地眨眨眼,从二人神态上又实在琢磨不出什么端倪,只好打圆场般对蓝思追笑道,“是不是担心阿凌会不喜欢你?放心,那孩子的脾气随江宗主,刀子嘴豆腐心,语气越凶心里越看重。”
他偏头朝江澄使了个眼色,“江宗主你说是不是?”

江澄满心不乐意,但碍着他的面子,还是极其勉为其难地点了头。

“那自然再好不过。”
蓝思追如释重负地笑笑,长舒了一口气,“晚辈还有事没做完,就不打扰二位宗主用膳了。”
他规规矩矩行完礼便转身朝正厅走去。

金光瑶望着他清瘦挺拔的背影笑眯眯应了一声,江澄则面色晦暗不明地启盏喝茶,半天没有言语。

忽然,已然走远的蓝思追又回首朝他二人躬身一拜,赧然笑道,“蓝愿谢二位长辈成全!”

江澄一口茶呛在了嗓子里,眼前飘出两行字。

【被动点亮天赋属性“口是心非”】

【解锁新身份“严苛岳母”,是否开启副本?】

江澄:……

江澄:开个屁开!滚!


9
这日晚间的赔罪宴名义上说是宴会,其实也没如何大肆铺张。不过照着请谈会的体制在正厅摆了几张长案,再吩咐后厨比平日稍添了些辛辣的菜色,便算是照顾江澄的口味了。

蓝启仁蓝忘机出门远游,魏无羡聂明玦留守自家,除去外间那些得了允许围坐圆桌的年轻门生,列于席上的只不过寥寥四人。

江澄坐在蓝曦臣下首,轻轻扫了一眼对席正在左顾右盼的金光瑶,便把目光缓缓定在了再下首的卓瑶身上。

他挑眉一笑,“卓姑娘别来无恙啊。”

卓瑶明显不想和他说话,低头扁扁嘴小声哼道,“狐狸精现在装什么好人,就会抢男人。”

——那本来就是我的人,要抢也是你在抢。
江澄把她的嘀咕尽收耳中,心中怒意横生,却并不打算当着道侣的面计较。
他假笑着抬眸看向蓝曦臣,扬声道:“听闻蓝宗主今日一宴是要给江某赔罪,不知您何罪之有啊?”

蓝曦臣起身拱手,温柔答道,“昨日蓝某言语不当,恐怕冒犯了江宗主。”

“就这么点事儿?”
江澄一抬下巴,“江某受不起大礼,蓝宗主若是真心要与我道歉,敬杯酒就是了。”

喝酒?

金光瑶闻言似乎忆及了什么有趣的往事,垂眸自顾自咬唇笑了起来,蓝曦臣有些窘迫地看他一眼,借口道,“云深不知处禁酒。”

江澄闻言摇摇自己手中的杯子,轻笑道,“那我手里这又是什么?难不成我喝醉了明早起来还得抄你蓝家家规不成?”

“不,自然不用。”
蓝曦臣是真的有些为难了,迟疑半天才端起自己的茶盏,蹙眉歉意道,“只是蓝某实在不会喝酒,江宗主见谅。”

美人皱起眉头我见犹怜,可早已被他娇弱外表骗着欺压多年的江澄偏偏不吃这套。
他拿着自己那杯酒慢悠悠晃到蓝曦臣眼前,倾身暧昧笑道,“蓝宗主这么不给面子,难不成是要江某喂你?”

眼睁睁看着蓝曦臣红了耳朵,卓瑶也坐不住了,她急匆匆上前娇声劝道:“蓝大哥都说自己不能喝酒了,江宗主又何必有意刁难他?”
她说完还犹犹豫豫地拖长了音调,假意决心道,“如果…如果您非要赔罪的话,我替他喝就是了。”

金光瑶先愣后笑,堪堪抢在江澄发作前开了口,“哎呦,卓姑娘好大的善心,倒是我和江宗主两个外人不知道规矩了。”
他笑眯眯道,“就是不知姑娘打算以什么身份喝这杯酒啊?难不成是蓝家主母?”

卓瑶闻言满脸通红,转眼又换上了那副泫然欲泣的神情,委屈道,“敛芳尊如何能这样说,人家明明…明明只是不想蓝大哥被人折煞了。”

“蓝大哥?”
江澄彻底敛了笑意,斜睨着她冷冷嘲讽道,“卓姑娘若非要这般攀亲戚也罢,江某今日不介意当一次大嫂。”
然后他就在少女惊讶的目光中,耀武扬威地抬手揽上蓝曦臣的脖颈,将那杯酒顺着道侣的衣襟倒了下去。

卓瑶顿时瞪大了眼睛,失声叫了出来,“江澄你…你不要太过分!”

江澄心平气和,“叫大嫂。”
他又朝蓝曦臣眯眼一笑,“蓝涣,你说是不是?”

蓝曦臣怔怔地点头。

金光瑶别过脸笑出了声,卓瑶则一甩袖子一跺脚,哭哭啼啼地跑了出去。

江澄却无暇顾及她的感受,说着话又离已然石化的蓝曦臣更近了些,每一下喘息都打在爱人通红的耳廓上,他侧目对金光瑶一笑,“金宗主不回避一下?”

“过河拆桥。”
金光瑶咳嗽了两声便摇摇头识趣离席,临出门时还不忘交代了几句外面正在玩闹的众人,免得有人误打误撞闯进去扰了江宗主兴致。

屋外鸡犬不宁,室内一片静谧。

蓝曦臣定定凝望着江澄,几番欲言又止,最后却发觉自己一个字都说不出。

江澄一看他那副犹如良家妇女被调戏的样子就忍不住叹气,收回手将酒杯往木几上一搁,“这衣服上酒蓝宗主打算怎么办啊?”

蓝曦臣眨眨眼没说话。

江澄无奈,正打算从袖中掏出锦帕替他擦拭胸前酒渍,眼前却突然浮现出一个巨大的对话框。

【检测到宿主在关键剧情点产生了难以抉择的心情,系统已自动根据角色的天赋属性提供如下三个选项:

A.亲自为男主擦拭

B.陪同男主进卧室更衣

C.要求女主代为抉择

宿主有自主选择的权力,请慎重作出决定!】



TBC.


女主:我应该在车底…

澄澄(冷笑):你就是在车底,不是应该。

涣涣:我是谁?我在哪儿?

瑶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本章部分采用宝贝们之前点的梗!
考虑到大家可能脑洞用尽,这次我贴心地提供了选项!
老规矩,大家选啥我写啥!!
疯狂评论鸭!!

评论(287)

热度(22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